close

  
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(Dangla)改編自印度傳奇人物"瑪哈維亞的感人故事。

電影訴說著親情、運動、熱血

以及國家榮譽與女性的自主權。


主要的演員:

阿米爾‧罕(Aamir Khan)、沙克希‧坦沃(Sandhills Tanwar)、法蒂娜‧薩納‧謝赫(Fatima Sana Shaikh)

這次的電影也是衝著阿米爾‧罕而來的

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阿米爾‧罕大家應該並不陌生他的電影,

《三個傻瓜》、《來自星星的傻瓜》、《心中的小星星》

都是非常有教育性質,演著印度社會不敢碰觸的題材

靠著電影改變印度社會的種種歧視,

阿米爾‧罕也被稱之為"印度良心"的封號

也藉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題材渲染更多印度對於女性的自主權


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部電影訴說著爸爸未完成的夢想讓女兒來繼承

印度屬於父權的社會

女人沒有權力跟自由,不平等的迫害及買賣、就連高等教育的女性也是遭受不平等的對待

當時爸爸為了讓兒子繼承他的志願,努力生個男的確變成四個女娃,心灰意冷之下發現女兒繼承自己的力氣,決定將女兒培養出一個出色的選手。

在培養及成長的過程中,看到了許多的歧視及嘲諷

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有挫折有失敗,但是努力堅持不放棄的精神,贏得大家的支持以及勝利👍👍


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爭奪金牌戰時爸爸對女所說的一句話

「你要對抗的不只是別國選手,更是和所有看不起女人的對抗,你的成功會讓成千上萬的女孩們找到了勇氣。」

其實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,不只是金牌爭奪戰輸贏而已,而是對於深受歧視汙辱的女孩們找到了能改變的可能性


 

 

undefined

從電影的鋪陳到結局,演員們傳神的表情以及劇情的細膩化,都讓Etta深深的著迷,

環境的不同,飽受不平等的對待,還能堅持夢想永不放棄,雖然有歡笑有淚水,背後的意義卻是更為強大

雖然生長在和平的國家,但有時候也會流露出一些鄙視或者不平等的對待,每個人都是個體,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,Peace & Lov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TA(伊塔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